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建议助力市民体育锻炼场地建设 重庆康体城项目扎实推进
2021年01月08日 09:59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日前从市体育局了解到,重庆康体城已纳入我市“十四五”体育专项规划,未来,我市有望拥有具备国际标准的专业网球、羽毛球和乒乓球赛事场地,广大市民也将拥有更好的体育锻炼场地。

  重庆康体城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市人大代表的关注。在2020年初市人代会上,市人大代表李青建议,将重庆康体城建设纳入我市“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库和“十四五”体育专项规划,力争尽早尽快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训练场地和锻炼场地。

  据了解,重庆康体城项目(暂定名)位于大渡口区,拥有重庆主城预留的最大成片体育用地。根据项目初步规划定位,这里拟建成为国际小球赛事中心,未来可承接国际标准的专业网球、羽毛球和乒乓球赛事,并作为专业运动队训练基地。该项目还可作为大学城体育运动中心的补充,打造成为主城最大全民健身基地和最大生态运动示范区。

  此前,李青代表在调研中发现,根据规划,该项目占地面积约3855亩,目前约1200亩用地已完成征地拆迁。

  李青代表的建议由市体育局会同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和大渡口区政府共同研究办理。“该项目已纳入我市‘十四五’市级重大前期规划研究项目库,市发改委还将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积极推介、引导知名企业参与。”记者从市体育局对李青代表的复函上看到,市体育局也将该项目纳入了我市“十四五”体育专项规划,并将积极支持和配合大渡口区政府、市城投集团推进项目后续工作。

  据了解,重庆康体城项目现已完成约1200亩征地拆迁,剩余部分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完成。该项目的招商策划也有实质性进展,目前已有一些知名企业对康体城地块有较大投资意向,并进行了方案设计和成本测算。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