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果园港新开工四大项目 向东盟中转功能受关注
2021年01月06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1月4日电 (记者 刘贤)“我们很看重从果园港南向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到东盟、西向通过中欧班列(成渝)到欧洲、东向通过长江黄金水道联通中国沿海地区的中转集散的功能。”重庆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姬文山告诉中新社记者。

  4日,中远海运果园综合物流基地项目、多式联运智慧运营中心等4个重庆两江新区果园港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将进一步完善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功能。

  果园港是长江上游最大的内河水、铁、公联运枢纽港,成为连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航运枢纽。

  中远海运果园综合物流基地项目建成后可为国内外客户提供铁公水多式联运、集装箱拆装箱、大宗商品期货交割、电子商务及物流金融等服务。

  姬文山说,中远海运集团围绕全球航运产业链,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综合物流供应链服务商。作为中远海运集团的核心支柱业务,中远海运物流把川渝地区作为全球物流网络布局和核心资源建设的战略要地,近年来不断加大投入。此次投建的项目是中远海运物流深化长江中上游“Y”字型通道互联互通的重点战略项目,后续将陆续围绕水港、空港、铁路港等枢纽进行多式联运综合物流体系的布局完善。

  当日开工的还有两江新区鱼嘴铁路货运站南场项目,将打造年到发国际国内60万标箱的国际集装箱站场,计划2022年竣工;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二期项目,可为企业提供进出口贸易全方位一站式服务,计划2021年10月竣工;多式联运智慧运营中心致力于为铁水、水水、铁公等多式联运提供一单到底的数字化、标准化服务。这四大项目投运后,两江新区以果园港为核心打造的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将基本成型。

  重庆港海关副关长吴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表示,项目的投运将进一步提升多式联运效率,未来对中国西部内陆地区,还有东南亚国家、中欧班列(成渝)沿线国家的带动作用将逐步体现出来。(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