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石柱县统一战线开展“初心之路·同心之行”主题活动
2024-03-28 11:40: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8日电(谭银花)3月27日,石柱县委统战部组织全县40余名统战各界人士,前往中益乡开展“初心之路·同心之行”主题活动。

图为石柱县统一战线在中益乡华溪村举办“同心课堂”。 石柱县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石柱县统一战线在中益乡华溪村举办“同心课堂”。 石柱县委统战部 供图

  在中益乡华溪村“同心路”边的地里,大家分工协作,齐心协力种下100余株光皮木瓜树苗,一块印有“同心林”的标牌寓意着全县统一战线成员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在偏岩坝户外拓展基地开展的同心课堂上,同行人员聆听了中益乡打赢脱贫攻坚走向乡村振兴勃勃生机的蝶变故事。

  近年来,中益乡依据本地特色,围绕“中华蜜蜂小镇”定位,新栽植五倍子、乌桕等特色蜜源植物6.6万株,建成中蜂标准化养殖场和成熟蜜基地,借助“万企兴万村”发展“特色农家乐”、小卖部100多家,种植黄精等中药材和木瓜、脆桃、脆李等特色果蔬,采取企业集中种植、农户返包管护、村集体统筹、企业回收的模式,以“集体资产作股+利润按股分配”的方式,合作开发“中益黄精面”“黄精桃片”等特色产品,达到了企业、集体、农户利益三方共享。

图为统战成员们聆听中益乡近年来发展变迁故事。 石柱县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统战成员们聆听中益乡近年来发展变迁故事。 石柱县委统战部 供图

  石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燕子介绍,本次“初心之路·同心之行”主题活动,旨在凝聚和引领全县各统一战线成员为石柱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促进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

  谭燕子表示,石柱县统战各界人士,要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加强学习,着力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更好地发挥服务大局作用。(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