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荣昌:“双侨联动”献计校企产教融合
2024-03-27 11:50: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7日电 3月25日,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荣昌区欧美同学会赴江津区西部食谷食品产业园调研校企产教融合情况。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西部食谷产教融合中心,了解了园区产教融合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效和未来的发展模式。“我们与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等多所开设有食品类及相关专业的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学校定期委派学生到园区企业实习实训,毕业后可到园区企业就业,实现了院校与企业对接、专业与产业对接、课程与实践对接,真正实现了产教深度融合。”西部食谷产教融合中心负责人说。

  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侨海工作委员会主任汪学荣表示,产教融合是营造优质产业发展生态的重要形式之一,园区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积极培育、引进更多优质企业,进一步完善实习实训条件,提供更多实习实训和就业岗位,不断优化创新产教融合模式和运行机制,建立产教融合联盟共同体,打造新时代产教融合新样板。

  “产教融合对于培养技能型、实用型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学校也需进一步转变观念,要以企业需求、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化改革现有人才培养模式,深入推进专业建设与改革,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尤其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课堂与基地结合、教学与生产结合,不断增强学生动手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从而真正做到校企良性互动、产教深度融合。”荣昌区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殷梅说。

  据悉,“西部食谷”已获得了“国家农村创新创业示范园区”等5项国家级和重庆市级众创空间、重庆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等20多项重庆市、江津区等市区两级荣誉。此外,西部食谷产业园还与西南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通过联合研发、成果转化、技术转让等多种方式开展深度合作,开启了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新业态。(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