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区欧美同学会“面对面”服务助力动物疫病防控
2024-03-26 15:05: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6日电 近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荣昌区欧美同学会联合畜牧产业科技公司组织社会服务专家团队赴重庆市荣昌区清流镇福牛养殖场开展动物疫病防控社会服务工作。

  重庆市荣昌区福牛畜禽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颜海森介绍了目前养殖场的生产经营情况和疫病防控工作当中遇到的问题。随后,社会服务专家团队实地查看了牛舍环境、饲料储存、水源卫生等关键环节,并利用牛脸识别技术,对牛群进行了细致的统计分类。

  荣昌区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国家级生猪大数据中心工作人员申静邈说,牛脸识别技术可以实现端到端的自动特征提取,从而精确地识别每一头牛。这不仅可以提高养殖场的管理效率,降低人工成本,还可以实时记录牛的生长状态、健康状况等信息,帮助养殖场更好地管理生物资产。

  据悉,荣昌区欧美同学会自2022年12月31日成立以来,致力于组织专家学者为产业行业提供社会服务,通过宣讲、培训、实地调研、撰写报告等方式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难点堵点,以践行“留学报国人才库”的使命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