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活动
2024-03-26 14:13: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6日电(唐磊) 3月25日,民建璧山工委联合区水利局、璧山区碧清水务有限公司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暨专题调研活动,倡议市民保护水资源,养成节约用水良好习惯。

图为民建会员志愿者开展节约用水和水资源保护公益宣传。 璧山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民建会员志愿者开展节约用水和水资源保护公益宣传。 璧山区委统战部 供图

  活动现场,民建会员们组成志愿者队伍,与水利局工作人员一起向市民发放节水宣传材料以及印有宣传标语手提袋、杯子、学习用具等生活周边,普及节水知识、法律法规,宣传讲解璧山区水资源现状、再生水生产和利用情况以及节约用水的意义和水资源保护的有效措施等,呼吁广大群众养成合理用水习惯,加强对淡水资源的保护。

  当日,民建会员们实地走访调研了璧山再生水生产利用情况。在观音塘污水处理厂,会员们对璧山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规模、污水处理技术、再生水利用情况进行了深入全面地了解。

  据介绍,璧山区现有8个污水处理厂,负责城区居民生活污水和一般工业污水的集中处理。其中,观音塘污水处理厂于2018年完成提标改造,厂区配套建设再生水市政绿化管网系统,解决了城区绿化浇灌、道路清洗等问题,有效缓解了璧山水资源紧缺现状。

  民建璧山工委专职副主委雷全武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节水理念深入人心,带动更多人加入到保护和节约水资源的队伍中来,推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节水氛围。(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