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璧山:网络达人助力乡村血橙“甜蜜”事业
2024-03-25 10:51: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5日电 在重庆璧山区七塘镇跃进村,春风吹拂下的万亩血橙基地焕发出勃勃生机。金红的果实点缀着枝头,助农达人“七哥”的直播声音在空中回荡。今年春天,跃进村迎来了血橙的丰收季,而这一切的背后,都离不开璧山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策划。

  “各位朋友们,快来看看我们跃进村的血橙,汁多美味,巴适惨了!”拥有200多万粉丝的当地网红助农达人“七哥”在直播间热情地说着。在璧山区委统战部的引导下,网红“七哥”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成为了跃进村血橙的代言人,用他的影响力和直播平台,将这里的血橙推向了全国。

  今年的血橙销售额突破了历史记录,仅在“七哥”的一次直播中,就售出了2万斤血橙。当地血橙种植户程宗德说:“过去卖血橙很不容易,但有了‘七哥’的直播,我的血橙两天就卖出了6000斤,真是太神奇了!”

  璧山区委统战部凝心聚力,团结“七哥”“二嫂”“川哥”这样一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带动乡村经济的发展,让村民们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让璧山区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希望和活力。(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