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岸区召开2024年统一战线智库工作会
2024-03-18 14:08: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8日电(张浩) 近日,南岸区召开2024年统一战线智库工作会。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党外人士建言工作情况,为22名2023年度优秀智库专家颁发荣誉证书。

图为现场颁发了优秀智库专家荣誉证书。南岸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现场颁发了优秀智库专家荣誉证书。南岸区委统战部供图

  会上,优秀专家代表分别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国有资产改革强化等中心重点工作作交流发言。

  南岸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岸区委会主委任其亮现场分享做好党外人士建言工作的经验想法。他认为,要把个人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担当作为;并提出把党外人士参政议政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标准,做好资料查阅、调研组织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党外人士建言献策是加强政党协商、促进民主科学决策的重要形式,是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凝聚力量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区统一战线智库中人才荟萃,集合各行各业有思想、有学识、有水平的专业人才,不少人是本领域的名家、大家应责无旁贷地积极建言献策,并把这一过程,转化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的过程。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沟通联络服务工作,结合党派实际提供支持,比如开放党派各类文件、书籍和电子资源专家共享等。进一步强化协作联络机制,区内区外、各高校之间、各党派之间可以针对建言工作选定主题,共同协作开展调研、讨论、撰稿,交流工作方法,优化建言成果。要进一步完善建言工作的服务保障机制,做好建言编辑、沟通、服务、稿酬发放等工作。要进一步突出工作考核机制,通过月度、季度、半年度、年度赛马比拼,综合建言报送和采纳情况,定期表彰优秀专家、优秀党派,形成争先进位、比拼赶超的工作氛围。(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