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岸区:发挥“统战优势”深化校企合作 搭建就业创业培训平台
2024-03-18 09:02: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交通大学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8日电(王婷婷)17日,由中共南岸区委统战部主办,民建南岸区委会、共青团南岸区委员会、共青团龙泉驿区委员会、重庆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承办的2024年第一期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活动在重庆交通大学举办。

  “能用三年的雨刷”“把重庆人喜欢的腊梅推出去”“社区车库的车检站”“新开一个新能源汽车监测服务”……参加活动的30名学生分成小组逐一汇报培训成果。他们将创意落地成项目,在创业导师的指导下,完成各项商业实战训练,锻炼实践创新能力。

  “民建会员积极发挥资源优势,持续开展大学生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帮助大学生深入了解就业创业现状和趋势,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激发创新思维和创业热情,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重庆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玲致辞说,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学校和民建会员企业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

  民建重庆市南岸区委副主委、区文化旅游委主任雷旺表示,承办大学生就业创业活动是民建南岸区委会创新社会服务方式的一个新切入点,下一步将持续协助高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为大学生长期提供项目和岗位,如:网店、咖啡店等线上线下店铺,新媒体账号、新产品、新品牌运营等。同时,将持续加强政府、高校与企业的合作潜力,建立健全产教融合载体机制,紧盯产业需求,在创业扶持上,提供办公场地、共享会议室和共享直播间等,为有意愿入驻的团队提供配套创业扶持服务。

  “南岸区委统战部将继续与高校保持密切沟通,解决同学们在实训基地和就业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中共南岸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俊称,希望同学们将实训成果转化为就业创业实效,为迈入社会打下基础。同时,希望民建南岸区委会继续加强跟踪,利用民建会员企业固定场所打造实训基地,长期提供实训项目和岗位,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成长渠道和实操平台。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获得优秀学员和精英学员证书的同学,将优先获得由民建南岸区委会企业委会员提供的实习岗位。下一步,民建南岸区委会将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积极作为,协助高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搭建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人才、技术等领域优势,为成渝地区青年学生长期提供项目和岗位。(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