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举办第八届3·15装修消费权益保护月新闻发布会
2024-03-16 19:15: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6电  由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重庆家具行业协会、重庆市陶瓷协会、重庆市非公有制企业信用建设促进会、重庆市建筑材料协会室内装饰装修专委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3·15装修消费权益保护月”新闻发布会,15日在俏业家生活美学旗舰店举行。

图为发布会主办方。主办方供图
图为发布会主办方。主办方供图

  会议聚合了行业领域的协会、商会、企业等多方力量,围绕商家如何利用好3·15这个关键节点建设品牌信誉、打造企业形象、服务好消费者做出了具体的安排,就家居大综合产业链条上下的品牌产品、服务质量、企业诚信等多个话题展开探讨,对今年的经济形势和家居行业发展动向提出指导意见

  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秘书长丁吉超认为,对现阶段的家居消费市场环境来说,企业应当顺应时势,把握国家政策,稳抓存量房竞争赛道,深度挖掘业主的消费需求。他表示:“洞察消费者需求,不仅可以促使产品优化升级,还可以牵引企业变革。”

  “守行业规则、奉行公平交易、持续提升服务质量。”重庆家具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丁华倡导企业要积极为优化家居消费环境承担自己的责任与义务。

  重庆市陶瓷协会秘书长冯帅提出,“追求品质,拒绝伪劣产品,供给健康产品,不断创新设计,是实现产品更新、企业迭代的基本规律,”企业要努力践行。

  重庆市非公有制企业信用建设促进会党支部书记蒋维胜表示,企业应当将诚信视为生命线、基准线,合规做事、做合规的事,以诚信立足才能立于市场竞争的不败之地,让消费者满意。

  重庆建筑材料协会室内装饰装修专委会会长周龙麟认为,企业商家只有坚持为消费者提供安全、透明、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才是赢得市场的必由之路。

图为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会长唐维升。主办方供图
图为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会长唐维升。主办方供图

  重庆“3·15装修消费权益保护节”活动举办至今已历经八载,均由重庆俏业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独家承办。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会长、俏业家装饰董事长唐维升在会上表示,如今的家装市场已经和五年前甚至两年前的环境大不相同,家居消费市场将从“价格内卷”回归到“价值之战”。对于家居行业的商家来说,只有始终坚守诚信,坚持质量,为消费者提供更满意、更心仪的服务,才能赢得消费者青睐、赢得市场。

图为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新入会单位授牌。主办方供图
图为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新入会单位授牌。主办方供图

  据悉,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面向市内数百家家居品牌商家展开了专项评选调研,通过实地考察、走访调研、线上问卷等多种方式,围绕“产品质量”“品牌口碑”“企业服务”等多维度开展市场调查,获得大量一手资料,为迎接市场挑战,服务好消费者打好了基础,有效发挥了行业商会的职能作用。

  会上,还举行了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新入会的分会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会员单位的授牌仪式。(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