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联合调研”进园区 支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4-03-15 19:31: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5日电 3月13日,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荣昌区欧美同学会联同荣昌区政协赴江津区德感镇西部食谷调研食品产业发展情况。

  在重庆中德啤酒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精酿啤酒生产车间,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精酿啤酒的原料来源、生产工艺、销售模式等。“麦芽糖化后剩下的麦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膳食纤维,可将其脱水、干燥、粗粉碎、超微粉碎后用于生产面包、饼干、蛋糕等高膳食纤维食品,增加产品附加值;发酵后排出的酵母泥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将其均质、喷雾干燥后生产干酵母粉,不仅可用作食品鲜味剂原料,提升综合利用率,还大大减轻了环境污染。”致公党党员、荣昌区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汪学荣说。

  “这个建议太好了,为我们精酿啤酒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副产物的综合利用提供了思路和方向。”重庆中德啤酒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佳表示,接下来,企业将全面分析各种副产物的营养成分,开展研发试验,同时进行车间设计、设备选型、市场开拓等工作,有效提升产品附加值,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在重庆窑鸡王食品有限公司,企业技术负责人李林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主要产品、销售渠道等基本情况。荣昌区政协经济委委员、重庆市铜梁区龙泽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冯林生提出,公司要建立好肉鸡养殖基地,采用生态绿色养殖模式,以确保原料供应和质量;加强适合不同地区、不同人群口味特色食品的研发,以满足人们日益多样化的食物需求。

  当日,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重庆西部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下设的肉类研究中心、魔芋研究中心、酒类研究中心,以及重庆国科食品检测有限公司、重庆渝滋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公共服务中心等。

  据悉,西部食谷位于江津区德感工业园,创建于2015年,经过近10年发展,入驻食品企业达150余家,以打造“中国西部食品硅谷”为目标,以营造“优质产业发展生态”为宗旨,为食品企业提供全方位立体式服务。

  这次调研是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荣昌区欧美同学会和荣昌区政协首次联合组织开展的社会服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三个组织的人才资源优势,组织专家深入工业园区一线,通过实地调研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实际需求,为企业发展献良策、支实招,切实解决企业发展瓶颈,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