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携手共植“同心林”绘就最美“同心圆”
2024年3月12日 18: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2日电(方军 饶雪莲)12日,重庆市璧山区委统战部组织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开展植树活动。

  在来凤街道,该区新专联组建的植树小队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在划分的区域,挥锹挖土、扶苗填坑、提水浇灌,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将一棵棵树苗栽种于沃土中,共种植200余棵绿苗。“这是我第一次参与植树,能为乡村绿化贡献出一份力量让我很开心,感觉很有意义。”党外知识分子谢非说。

  大路街道组织统战干部、党外知识分子、人大代表等30余人来到大沟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参与人员三两分组,或分发苗木或挥锹铲土或脚踩夯实……活动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经过辛勤劳动,众人齐心协力将200余株桢楠苗在山头种下,新栽的一株株树苗在春日里迎风挺立,展露出勃勃生机。

  在八塘镇,由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无党派人士组建的植树小队在缙云山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共种下50余株树苗,为万物复苏的春光大地增添了一抹盎然生机。

  在广普镇,由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组建的植树小队共种下红叶石楠500株,“我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增强‘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争做生态建设的践行者,为和美乡村建设贡献统战力量。”璧山区新专联会员尹道富说。

  “以植树为契机,全区统一战线既用实际行动参与了生态文明建设,提升了生态文明观念和环保意识,又进一步增进了友谊、凝聚了共识,绘就出了璧山统战‘同心圆’。”璧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唐波表示。(完)

【编辑: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