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民建会员赴重庆市爱心庄园慰问调研
2024年3月8日 14: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8日电(唐磊)3月6日,民建璧山区工委妇女委员会和主城支部联合前往重庆市爱心庄园慰问璧山籍孤残儿童并开展调研。

  “目前,我们在园孤残儿童约300名,其中约60%为残疾儿童。”爱心庄园副主任洪渝介绍,该园主要承担孤残儿童集中收养、保育护理、康复治疗、特殊教育、科研、培训以及对全市孤残儿童养育的指导工作。

  民建会员们参观了庄园里的集中养育区、特殊教育区、医疗康复区及附属设施功能区,并深入了解爱心庄园帮助院内孤残儿童的生活照料、心理辅导、学习管理、就业规划等具体工作。“经庄园照料和培育,已经有110余名孤残儿童成功回归社会,30余名儿童成功考入大学,部分孩子顺利毕业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庄园工作人员介绍。

  座谈会上,民建会员们询问了在庄园内12名璧山籍孤残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并为孩子们送去了爱心礼物。与会人员就如何树立孩子自信心、加强社园共建培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爱心庄园是一个名副其实充满人间‘真善美’的地方。园区工作人员用最真挚的爱浇灌这群特色儿童,将‘仁爱、平等、感恩、成长’和‘全人发展’的理念贯穿于服务工作始终,让这群孤残儿童有了温馨的家和幸福的港湾。”民建璧山区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整合资源,持续组织会员到园区开展社会服务,为园区孤残儿童健康成长和回归社会贡献璧山民建的力量。(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