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侨胞之家”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荣昌举行
2024年3月7日 20: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7日电(张玲梅 唐孝云) 7日,重庆市“侨胞之家”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共同推进荣昌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荣昌区举行。各区县侨联组织和“侨胞之家”负责人相互交流经验、拓展思路、共话发展,进一步提升全市“侨胞之家”建设水平。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荣昌陶博物馆、荣昌陶主题“侨胞之家”及夏布主题“侨胞之家”。荣昌区侨联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荣昌陶博物馆为平台,积极推动开展对外陶艺文化交流合作,彰显荣昌陶文化魅力,让非遗文化成为联结海外侨胞的精神纽带。

  在荣昌陶主题及夏布主题“侨胞之家”,与会人员深入了解荣昌区依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将侨界资源和传统文化有机结合,打造出具有荣昌传统和乡愁侨韵的活动阵地。

  座谈会上,巴南区莲花街道广益街社区、北碚区西南大学南社区、长寿区侨联、长江师范学院、忠县香怡社区“侨胞之家”负责人围绕强化阵地建设、发挥职能优势等方面作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发言。

  荣昌区委书记高洪波指出,市侨联同荣昌区人民政府签订《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建设共同推进荣昌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旨在推动荣昌在高水平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扩大国际影响力、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区侨联要着力推动党中央关于侨务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落地落实;要发挥侨联独特优势,围绕服务经济发展、扩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等工作职能,为推动荣昌区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要坚持“党建带侨建”,发挥好侨胞之家、侨联分会、留学生家长联谊会等基层组织和社团的作用,切实提高为侨服务能力和水平。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孟卫红强调,“侨胞之家”处在联系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最前沿,是侨联树立形象、宣传政策、落实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对助力全市侨联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义重大。要切实提高站位,继续用好“党建带侨建”工作法宝,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为“侨胞之家”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建家交友、建家惠民、建家留根、建家护侨、建家兴业,让“侨胞之家”真正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及留学人员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奋斗之家,成为侨界群众的情感地标和精神家园。(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