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区统一战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4年3月5日 18: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5日电(方军)近日,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璧山区组织全区统一战线成员深入正兴镇开展“赓续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志愿者联合活动。

图为璧山区统一战线“赓续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启动现场。璧山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璧山区统一战线“赓续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启动现场。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在正兴镇义诊义剪活动现场,民建璧山工委和区新专联的志愿者们认真仔细地为老人测血压、剪指甲、宣传政策,一边理发师耐心询问老人需求,一边细致地为老人修剪头发。一诊一剪充满爱,点点滴滴暖人心,温暖、认真的服务态度得到了老人们一致好评。

  “老人家,我们来给您打扫卫生了!”失独老人家中,璧山区新专联志愿者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打扫卫生、清扫垃圾、搬运杂物,让老人的心里和屋里都“亮”了起来。

  在助农春耕现场,来自民革璧山区支部、农工党璧山区总支的志愿者们蹲下身子认真挖土、移植农作物,大家分工有序、团结协作,为希望的田野增添了一抹“马甲红”。

  星星点点“志愿红”,共绘统战“同心圆”。“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一方面积极向群众弘扬雷锋精神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另一方面也旨在凝聚统战力量,助力区域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璧山区委统战部负责人说,璧山将持续开展统一战线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发挥统战作用,推进统战工作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完)

【编辑: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