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璧山:民营企业送岗下乡 “春风行动”吹暖人心
2024年3月5日 18: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5日电(龚志勇)5日,璧山区七塘镇迎来了一次特别的“春风行动”招聘会。招聘会期间,璧山区统战部门和商会积极协调各方资源,邀请了20家民营企业参会,提供了超过200个岗位,涵盖了制造、服务等多个行业。其中,不乏知名企业和高薪岗位,吸引了大量求职者的关注。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称,这场“春风行动”招聘会是发挥统战作用,通过商会组织联系多家民营企业,推动“送岗下乡”的创新举措,为辖区的求职者提供了丰富的就业机会,有效解决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为了让更多的乡村劳动力受益,当地统战部门和商会还特别组织了企业送岗下乡活动。通过开展“万企助万村”行动,组织民营企业深入农村、走访家庭等方式,将就业机会直接送到了农民的家门口。这一举措得到了广大农民的热烈欢迎,为他们就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便利。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500余名求职者参与,其中农村劳动力占比达到80%。通过此次活动,共促成100余名求职者现场达成了就业意向。

  “发挥商会作用,搭建企业与应聘人员双向选择的平台,促进了就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通过本次春风行动招聘会和送岗下乡活动,我们为镇上的求职者提供了就业机会,还进一步拉近了与企业和群众的距离。”七塘镇统战委员张纯友说。(完)

【编辑: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