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北区:组织小学生开展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活动
2024年3月5日 18: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5日电(梅金婷)3月3日,致公党江北区观音桥一支部开展助推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活动,组织江北区华新实验小学校科创社团18名学生前往赛力斯两江智慧工厂参观学习,勉励青少年积极参与科技发明与创造,探索科技未知领域。

  赛力斯两江智慧工厂是一所集高效、智能、尖端和绿色的超级工厂。在致公党支部委员和工厂社会实践部老师带领下,孩子们走进了这所超级工厂的压铸、焊接铆接车间和总装车间,设备工程师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各个生产车间机器人的工作情况和科学原理,并一一解答孩子们的疑问。

  当孩子们看到车间里一台台机械臂不停挥舞并快速精确地执行着各种复杂的生产指令,看到一个个物流机器人灵活地穿梭在各个生产线时,都被眼前先进智能化的生产力惊呆了,刚获得了江北区创新大赛二等奖的黄子慷同学不禁感叹:“原来我设计的4G网络远程遥控小车的巡线功能跟这个物流机器人是一样的原理,简直太棒了!”

  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通过这次丰富有趣的参观活动,孩子们亲身感受到科技的魅力,萌发了他们探索科技世界的好奇心,激发了他们科技创新的灵感和动力。据悉,致公党江北区委会已连续9年依托“致公科技杯”基金在区内中小学校开展青少年科技素质培养活动,引导和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大力支持青少年科学素质发展,支持学校选送多名学子参赛并屡获国家级、市级大奖,科技教育硕果累累,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科技创新人才后备军,助力重庆市奋力抓好科技创新,促进科技、人才良性循环,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贡献致公力量。(完)

【编辑: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