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农人”朱廷财:回报桑梓奔共富 反哺家乡助振兴
2024年3月2日 15: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日电(代龙)近年来,丰都县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家熟乡情、重亲情、懂管理、善经营、有实力、讲信誉、受尊重、乐奉献等优势特点,不断深化“回报家乡”专项行动,教育引导民营企业大力弘扬“义利兼顾、以义为先”光彩理念,涌现了一大批返乡投资兴业的乡村振兴典型项目和品牌。

  在众多返乡投资兴业的乡村振兴典型项目和品牌中,丰都县双龙镇商会会长朱廷财发起的“共富双龙”项目用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丰硕成果回报家乡、造福桑梓,形成了示范效应,助推了万企兴万村行动走深走实。

  朱廷财是重庆市丰都县双龙镇梨子园村人,1995年外出经商。2021年,朱廷财怀揣造福家乡的初心,毅然决定回乡创业,去兑现当初“让家乡的乡亲们能够在家门口就业”的承诺。

  回乡创业的朱廷财结合家乡实际,深耕腊制品产业。2022年,他在双龙镇回龙场村创办了公司,主营腊肠、腊五花、腊猪头等产品,并引进先进技术,增添设施设备,稳定解决100余人就业,2023全年生产腊制品1200余吨,并带动周边养殖户100余户增收。此外,朱廷财在梨子园村开垦荒地150亩建设梨园基地,开垦300亩建设农产品种植基地,种植南瓜、玉米、辣椒、豇豆等农产品。

  为了引领群众发展产业,朱廷财经常组织农户参观他的工厂、农场,亲手操作并耐心向他们讲解技术要点。2024年,依托种植基地,他继续申报建设农特产品加工厂1个(生产干豇豆、渣海椒、风萝卜等),年产值预估500万,预计带动近200人就业。

  朱廷财积极响应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热衷公益事业。返乡后,他捐款80万元助推梨子园村党群服务中心主体项目工程建设,并无偿改扩建了农民工工会和新农人互助会活动场地。2024年,他又积极谋划双龙镇中小学教室安装空调事宜,总共投入双龙镇慈善资金达100万元以上。在全县大力整治撂荒地期间,朱廷财又第一时间站了出来,投资3000万元连片开垦发展榨菜产业示范基地,并全部完成宜机化改造,带动规模经营户19户、适度规模户7户,解决群众就业800余人。

  “自己富不是富,衷心希望能带动家乡父老一起富起来。大家都过上好日子,就是我最大的心愿。”这句朱廷财常挂在嘴边的话,激励着他用实际行动兑现自己的承诺。(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