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龙坡区工商联法律服务专项行动畅通助企发展“最后一公里”
2024年2月28日 18: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8日电(李昌鹏)近日,九龙坡区石坪桥商会、中梁山街道商会、华岩镇商会、小微企业商会等联合组织会员企业举办“企业用工风险防控”法律知识专题讲座。该讲座旨在助力企业春节后顺利复工复产,也是落实九龙坡区工商联法律服务专项行动的一次具体举措。

  活动中,重庆准的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谭钦文结合实际案例和法律规定,针对民营企业劳动合同、企业规章制度、员工离职等方面存在的法律风险及防范措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耐心解答了与会人员在劳动合同签订、合同履行过程中法律风险防范方面提出的疑问。

  据了解,九龙坡区工商联于2023年5月启动法律服务专项行动,将辖区44个基层商会划分为5个协作组,与区内5家资深律师事务所分别进行对接,定期为商会会员开展“助力企业谋发展,法治体检防风险”等企业法律法规培训或知识讲座20余场次、覆盖会员企业3000余家,免费为50余家会员企业开展法治“会诊”,帮助审查合同300余份,解答企业法律疑问120余个,有力促进了民营企业诚信守法合规经营。

  “区工商联将继续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成长,深入推进法律服务专项行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密切基层商会与资深律师事务所的合作,加大对民营企业政策规定、法律法规的培训力度,提升民营企业家法律意识和依法经营能力,积极防范法律风险,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九龙坡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