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梁平区:搭好“就业桥”助企有温度
2024年2月27日 22: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7日电(王琴)近日,梁平区为民营企业和劳动者搭建“就业桥”,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招聘会,邀请近150家企业提供500余个工种、3000余个岗位进场招聘,吸引5000余人现场求职。

图为招聘会现场。 梁平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招聘会现场。 梁平区委统战部 供图

  “每月到手的工资有多少?”“买社保吗?”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各展位前都围满了求职者,他们有的用手机拍下具体岗位信息,有的向用工单位咨询岗位具体要求、薪资待遇等相关信息。用人单位招聘人员则热情地介绍企业概况和岗位信息,诚挚邀请求职者到企业务工就业、共赢发展。

  现场,还设置了多个服务区,穿插进行就业服务、政策宣传、法律援助、退役军人求职及职业指导。求职者李高学是重庆开州人,是一名服役20余年的退伍老兵,因女朋友家在梁平,他想在梁平找一份销售工作,实现事业、爱情两不误的心愿。“梁平发展前景大、机会多,我很喜欢梁平。”李高学乐呵呵地说。

  据悉,为抢抓春节期间人员集中返乡的黄金期,保障民营企业用工需求为主线,留住各类人才在“家门口”就业。2024年,梁平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联合区人力社保局分别在梁平城区、福禄镇、屏锦镇和铁门乡,开展“春风行动”等30余场次,累计为200余家民营企业输送劳动力和人才。(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