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州区恒合民族中心小学获评“重庆市民族教育特色学校”
2024年2月27日 13: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6日电(罗小恩 张元君)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民族教育特色学校评选结果,确定万州区恒合民族中心小学为重庆市民族教育特色学校。

图为恒合民族中心小学常态化组织各族学生齐跳土家竹竿舞。万州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恒合民族中心小学常态化组织各族学生齐跳土家竹竿舞。万州区委统战部供图

  据了解,万州区恒合民族中心小学始办于1919年,先后命名为万州区鸿凤学校、万州区凤仪小学等,是一所土家族聚居地区的寄宿制中心小学。学校坐落于万州区最早成立的少数民族乡——恒合土家族乡场上,占地14346平方米,现有中心校一所、幼儿园一所,在校学生642人,土家族占比86.3%;教职员工70人,土家族占比60%。

图为万州区委统战部开展的全区各族少年交往交流交融筑基行动走进恒合民族中心小学。万州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万州区委统战部开展的全区各族少年交往交流交融筑基行动走进恒合民族中心小学。万州区委统战部供图

  近年来,恒合民族中心小学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坚决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纳入学校环境文化建设,充分运用土家元素大门、土家文化墙、土家文化长廊、民族团结展示楼等阵地,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政策和工作宣传;完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组织实施、检查督导、评估评价等方面规章制度,完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课程融入、文化建设、活动开展、实践感悟等方面工作制度;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教学研究、集体备课、集体教研、教学竞赛、教学经验交流等活动,不断提高教师从事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业务水平;设立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专项经费,并纳入学校年度经费预算,保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正常开展;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如鹿鸣书院、孔子书屋、科普馆、3D打印馆等,建立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着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顺利开展。

  万州区恒合民族中心小学校长黄再兴表示,接下来,恒合民族中心小学将建强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平台,深入推进“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全力打造民族文化品牌,传承民族文化基因,持续创建适合民族地区学生特点的教育教学方式,努力打造区域民族团结教育优质学校。(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