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万州:元宵篝火燃起民族团结新气象
2024年2月22日 12: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2日电(张元君 罗小恩)近日,一场元宵篝火晚会在万州区地宝土家族乡地宝社区广场举行,让当地民众感受喜庆祥和的元宵节日氛围,体验一场充满民族风情和乡土气息的文化活动。

图为地宝土家族乡元宵篝火晚会节目表演现场。万州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万州区地宝土家族乡元宵篝火晚会节目表演现场。万州区委统战部供图

  活动现场,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有《欢乐中国年》《我爱你中国》《我用胡琴说话》《谁不说俺家乡好》等歌舞表演,有《打腰鼓》《打年宵》《龙船调》《彩龙船》等富有民族文化特色表演。随着夜幕降临,熊熊篝火在夜空燃烧,表演者和观众伴随着音乐声,围着篝火跳起《土家摆手舞》,民众热情高涨,掌声、欢呼声不断。

  “本次篝火晚会主要是为了迎新春庆元宵,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丰富民众文化生活,不断增强辖区民众的归属感和凝聚力。”重庆万州区地宝土家族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万州区地宝土家族乡将紧抓山水自然资源和民族特色文化资源,以“边地民族风情体验特色乡”为定位,进一步推进民族街项目建设,将打造乡民族文化广场、土家文化陈列馆、农贸市场、电商孵化园、体育场等基础服务设施,为民众提供更多精神文化生活的舞台。(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