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潼南区:关心企业复工复产 鼓励民企创新发展
2024年2月22日 12: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2日电(谢蕾)近日,重庆市潼南区委书记文天平,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启光率队前往相关企业调研,走访慰问干部职工,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深入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

  机器轰鸣、车辆穿梭,潼南一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文天平称,汽车再制造及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是潼南大力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希望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速产业链上下游拓展延伸,做大做强产业集群,相关部门要绘好“产业图谱”,加强精准招商、专班招商,集中优势力量招大引强。

  春节假期后,潼南区大多数企业已节后复工,正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全力以赴赶订单忙生产。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车间,鼓励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经营,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和数字赋能,持续扩大产能提升效益。

  “通过数字化车间改造,产能提高了15-20%,订单也增长了不少,目前企业已全员复岗,正加班加点赶制订单。”潼南区一企业负责人介绍说。

  文天平表示,鼓励企业在持续推进数字化升级的同时,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积极探索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持续增强发展动力,提升综合竞争力。

  “一季度是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的关键期,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振奋龙马精神,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以争先的姿态,全力以赴拼经济,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文天平表示,要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