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璧山:花式闹元宵 侨属话团圆
2024年2月21日 11: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1日电 20日,重庆市璧山区河边镇浸口村新建成的议事亭内欢乐喜庆的表演吸引了民众围观。议事亭内,大家做花灯、包汤圆、猜灯谜,迎接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

图为璧山区河边镇浸口村议事亭内书法爱好者送祝福。璧山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璧山区河边镇浸口村议事亭内书法爱好者送祝福。璧山区委统战部 供图

  随着一声吆喝“划船来!”,伴着音乐,花船艺人随着旋律挑起花船来回舞动,在场民众鼓掌喝彩。

  议事亭里,璧山区河边镇浸口村村民吴昌友和远在新加坡的侄子视频通话:“新年好!今天我们在新修的议事亭里包汤圆,你远在海外,有空常回来看看,家乡发展势头好着呢。”

  “提前祝你们元宵节快乐!我们写个‘福’字送给你们,让你们在悉尼也感受一下家乡的热闹和祝福。”村民陈兴强、陈兴乾通过视频和远在悉尼的姐姐对话。

  活动现场,做花灯、元宵飞花令、猜灯谜、包汤圆等互动体验吸引民众参与。“我喜欢这样的活动,把节日的欢乐带到家门口,又接地气,又能增长知识。”猜对了灯谜,现场一位村民找工作人员兑换奖品。

  此次活动为大家营造了一个温馨热闹的节日氛围,丰富了民众文化生活,提升了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