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贵苗族同胞同晒“非遗技艺”共迎龙年新春
2024年2月5日 17: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5日电(谢玉 伍俊豪)2月3日,“笙歌苗舞迎新春”苗湾苗族同胞迎新春联欢会在万盛经开区青年镇更古村举行。

图为绝技表演“上刀山”。曹永龙 摄
图为绝技表演“上刀山”。曹永龙 摄

  活动现场,苗族同胞们身着亮丽的盛装、跳起优美的舞蹈、展示精彩的绝技,一起载歌载舞喜迎龙年春节的到来,一系列精彩的非遗节目络绎不绝。来自贵州汇川、桐梓、绥阳的苗族同胞也纷纷赶到现场,共同探讨弘扬传承苗族非遗文化。

图为苗家扎染。曹永龙 摄
图为苗家扎染。曹永龙 摄

  苗家长桌宴是苗族同胞接待来宾的最高礼仪,也是盛大活动中必不可少的环节。长桌宴上摆着一道道苗家特色佳肴,苗家儿女们身着多彩的民族服饰,端着醇香的米酒,热情欢迎八方来客。

图为苗家长桌宴。 曹永龙 摄
图为苗家长桌宴。 曹永龙 摄

  “迎新年活动的举办,有效增进了苗族同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了各族同胞的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不仅有利于丰富万盛民族文化内涵,弘扬苗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也能够加强各民族间的交流合作。”万盛经开区民宗侨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