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盟合川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顺利召开
2024年2月5日 17: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5日电(李文静 周旋)2月4日,民盟合川组织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顺利召开。会议回顾了民盟合川40年发展奋斗史和历程,并对民盟合川组织成立40周年优秀集体、优秀盟务干部、优秀盟员进行了表彰。

图为活动现场。 周旋 摄
图为活动现场。 周旋 摄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重庆市委会主委、重庆理工大学校长杜惠平代表民盟市委会向民盟合川成立40周年表示祝贺,并对民盟合川的履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民盟合川和广大盟员要深学笃用,在凝心铸魂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此为契机,引导广大盟员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要主动担当,在团结奋进中提升参政履职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参政议政作为第一要务,坚持‘无调研不发言、无依据不议政、无新意不献策’,着力提高议政建言质量,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民盟合川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全面推动理念、方法、机制创新,着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完善的参政党地方组织。”杜惠平表示。

  合川区委书记郑立伟表示,民盟合川组织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合川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民盟合川区委会和广大盟员要履职尽责,在服务发展上善谋善为。围绕重庆市、合川区发展大局,着眼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建言献策、积极参政议政。要心系民生,在服务群众上倾情倾力。多渠道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广泛开展扶困济弱、慈善募捐、结对帮扶等活动。要固本强基,在自身建设上从严从实。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