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城口:“万企兴万村”村企结对推进产业发展见成效
2024年2月1日 16: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1日电(郭璨)近日,重庆市城口县周溪乡鹿坪村举办2023年分红大会暨“万企兴万村”行动帮扶慰问活动。

  据了解,鹿坪村2022年与中辰菌鼎农业发展(重庆)有限公司等3家民营企业签订“万企兴万村”行动村企结对协议。企业利用该村资源,采取“企业+集体经济组织+农户”的模式发展食用菌产业等特色农业产业,共投入资金8000余万元,通过租用土地、提供岗位、消费帮扶和开展实用技能培训等方式与村民建立稳固的利益联结,惠及当地贫困群众120余户。该村2023年通过村企合作实现村民年度分红19.6万元。

  活动现场,中辰菌鼎农业发展(重庆)有限公司还为全村村民提供了价值5万余元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到场村民一手拿着分红现金,一手提着米面等物资,脸上挂着止不住的笑容。

  “与鹿坪村开展万企兴万村结对合作以来,在当地村民的认可和帮助下,公司业务取得了快速发展。2024年,我们将建设二期工程,把食用菌产业做得更大更强,村民的分工将会比今年更多。”中辰菌鼎农业发展(重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臣说,“年关将至,我们准备了一点心意给全村村民,给他们的龙年春节再添一分年味。”(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