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南川:两会“她”声音有“言值”
2024年2月1日 11: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1日电(郑航)1月30日,南川区两会闭幕,来自南川统一战线各界女性代表、委员们纷纷交出了她们的高分“答卷”,共同为南川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争做双向履职“排头兵”

  康养旅游是南川立足“三优三富”资源禀赋的金字招牌。民盟盟员,南川区政协委员、南川区金佛山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大队长王科月作为一名文旅战线的工作者,建议重点围绕南川“一山一片一带多点”的康养产业空间布局,深挖亮点、打通堵点,加强招商引资工作。

  “作为教育领域的人大代表,这次我提交的建议是《发挥司法职能作用 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从加强涉未成年人审判工作、打造涉诉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品牌、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等三个方面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民盟盟员,南川区人大常委、南川中学副校长范祖琼说。

  当好助力发展“智囊团”

  山王坪作为南川未来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的龙头阵地,资源底蕴得天独厚。南川区政协委员、区新专联副秘书长夏明月,在山王坪经营一家民宿,对山王坪旅游康养产业发展充满信心。她希望“高起点编制功能布局、设施配套等规划,高标准打造文旅、康养产品,高要求保护生态环境,为集聚更多旅居群体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山王坪早日建成重庆乃至全国康养高地。”

  “依托‘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文旅品牌,不断丰富乡村民宿、露营地、研学旅行、非遗体验等业态产品,提升民宿、露营建设、管理水平,通过旅游带动就业、促进增收,真正让村民创业当老板,人人吃上旅游饭。”九三学社南川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南川区人大代表、区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田兰建议。

  心系民生做好“代言人”

  在各小组讨论现场,党外代表、委员们也心系民生,踊跃建言资政。

  民盟南川总支副主委,南川区人大代表、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妮建议,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数字健康为抓手,深入推进大项目建设和“美丽医院”建设,强基赋能,持续改善就医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服务新感受。

  针对摩托车、电动车、电动自行车等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飞线”充电等问题,南川区政协委员,区知联会理事、区社会救助中心主任聂玲建议提高居民安全意识自觉规范停放,压实管理责任督促居民规范停放,健全法律法规引导居民规范停放,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民革党员,南川区政协委员、重庆百哲千行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如霞表示,将充分发挥律师行业优势,努力为部门、企业、群众提供专业服务,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做好民生服务工作。

  据数据统计,南川113名党外代表、委员在两会期间累计提交建议、提案134件。(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