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区各族群众载歌载舞迎春节
2024年2月1日 12: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1日电 1月31日,重庆市璧山区河边镇开展了龙年新春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暨“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新春联欢会,河边镇10余名少数民族代表和汉族群众团聚在一起,载歌载舞,热热闹闹共迎新年。

  大合唱《歌唱祖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河边镇各族群众通过演唱、舞蹈、萨克斯演奏、朗诵、快板等形式歌颂着美丽富强的祖国、欢庆着即将到来的春节。

  节目表演结束后,来自璧山区书法家协会的5位书法家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新春“福”字和春联。此外,龙年剪纸也颇受小朋友们喜爱,一个个喜庆的“福”字,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份份真诚美好的祝愿送到在场的各位群众手中。

  活动现场,河边镇各族群众一起在白色纸盘上绘上青花图案,一幅幅龙纹、凤纹、花鸟纹等栩栩如生,工作人员将其排列粘在背板上,组成了一条象征吉祥安乐的“青花龙”,一个个青花圆盘也正是各族群众共画和谐共处、携手共进“同心圆”的现实写照。此外,现场还准备了“答题有礼”环节,旨在通过答题活动让大家增进各民族之间的了解。

  据了解,河边镇后续还将举办多场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