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璧山:“河边年货”俏 企业忙“赶场”
2024年1月29日 11: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9日电(刘欣欣)挂满彩旗和灯笼的摊位上摆满了各种“土货”,人们穿梭其间,叫卖声、欢笑声交织在一起……近日,璧山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万企兴万村”行动品牌项目—“政府搭台、农户摆摊、企业赶场——我到河边买年货”活动在璧山区河边镇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璧山区河边镇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璧山区河边镇供图

  “一定要让城里的朋友尝尝我们河边的年味儿。”复兴村村民张德宾早早来到广场划定的摊位,摆出香肠、土鸭及自家种的小菜。和他一样,忙碌着摆摊的村民还有50余人。

  不一会儿,来自璧山各商会的企业代表陆续到达,他们到各摊位前挑选心仪的物品,装袋、称重、扫码付钱,很是流畅。“我们想为村里的产业发展出一份力,这种赶场的方式很好,我们需要土特产,村民也增加了收入。”河边镇商会龚润忙碌着采购。

图为活动现场。璧山区河边镇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璧山区河边镇供图

  “将河边推介出去的同时,我们也不断修炼‘内功’,提升营商环境,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特色农业,引进农文旅项目,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希望更多的人来我们河边,共同促进河边乡村振兴。”河边镇负责人说。

  “活动已经成功开展四期,总计帮助农户销售农副产品60余万元。”璧山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民营企业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通过消费帮扶,激发乡村活力,增强乡村造血功能,合力推动乡村振兴。(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