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万盛:“民主党派+爱心企业”助学助困
2024年1月29日 11: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9日电(谢玉)近日,由民盟万盛支部联合相关单位发起的“万盛经开区助学助困项目”捐赠仪式举行。

  该项目资助对象为万盛经开区在校学生中因家庭原因导致生活或学业遭遇困境的学生。资助形式为助学金和奖学金,助学金按照在校期间每月500元的标准发放,奖学金针对每年从万盛考入北京大学的高考学子,给予一次性2万元的现金奖励。

  据了解,万盛经开区助学助困项目是该区首个以民主党派作为捐资助学执行主体、爱心企业作为捐资主体的联合公益慈善项目,旨在通过“民主党派+爱心企业”的联合体模式,培育打造地方特色教育慈善品牌,引导各社会阶层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构建统一战线服务基层治理大平台。

  近年来,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统战部坚持公益这一社会共同话题为交流途径,与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广交朋友,让统战人士主动靠过来、有话说、有事干、坚持干。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建言献策等方面积极履职,在公益慈善、民生保障等领域找准着力点,发挥自身优势,凝智聚力。

  下一步,万盛经开区将继续发挥民主党派桥梁纽带作用,以“助学助困”项目为契机,按照“精准识别资助对象、精准帮扶资助对象、精准管理资助资金”原则开展好捐资助学的落地工作。同时,加大策划力度,引入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等更多优质资源,力争将项目打造为集“资金补助、物资帮扶、情感关怀、知识助学”为一体的助学类公益慈善品牌,帮助更多的“寒门学子”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