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川:发挥统战优势激活民宿经济
2024年1月24日 17: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4日电(封格)“民宿协会的成立搭建起了民宿企业交流合作的新平台。接下来,我们将用好这个平台,定期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帮助大家增长见识、扩大视野,准确把握发展趋势,找准发展定位,建设富有南川特色的民宿集群。”近日,在重庆市南川区民宿协会成立大会上,当选为南川区民宿协会第一届会长的魏先曼如是说。

  魏先曼表示,民宿协会将与网联会进行深度合作,借助区网联会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以“互联网+”突破民宿业发展瓶颈,联手打造民宿产业“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的口碑和品牌。

  2023年,南川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在“万企兴万村”行动中抢抓“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精品旅游路线建设契机,引导民宿企业将村庄资源禀赋转化为民宿经济发展优势,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

  “民宿前期投资大、回收成本慢,企业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资金短缺。民宿协会的建立,正好借‘统战+金融+协会’助企融资机制,联通金融机构为会员企业提供精准融资服务。”大观镇统战委员时玲华说,在区民宿协会成立大会当天,南川石银村镇银行就向民宿协会授信5000万元发展基金,为4家民宿企业授信1000万元。

  “接下来,我们将用心指导民宿协会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协会扎根行业、服务企业、凝聚合力的作用,及时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持续汇聚更多统战资源助力民宿企业规范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画好乡村振兴‘同心圆’。”南川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