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工党巫山支委开展“同心助力 温暖四季”健康服务活动
2024年1月22日 16: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2日电(蹇有琼)1月20日,农工党巫山支委联合巫山县中医院组织10余名农工党党员医疗专家在大昌镇洋河村开展“同心助力 温暖四季”健康服务活动。

图为专家们开展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巫山县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专家们开展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巫山县委统战部 供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免费查体、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并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针对群众的身体状况给予合理的健康调理建议,讲解疾病预防保健知识,详细耐心解答居民的各种疑问。

  急救组为群众普及心肺复苏操作,采用“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操作演示,如何判断意识丧失、有无脉搏呼吸、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以及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并邀请现场群众参与实际演练,通过手把手示范对群众进行指导,使群众对心肺复苏术有深入的了解。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计服务群众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普及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预防诊治知识,增强防病治病意识。

  农工党巫山支委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持续开展健康服务活动,充分展示农工党党员主动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形象,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不断扩大农工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同心助力 温暖四季”社会服务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为巫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