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同心相伴 暖阳行动”进基层 10支统战服务队显身手
2024年1月19日 15: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9日电(张玲梅)“用工难的问题我们已经了解到,临近春节,我们计划印发宣传画册,将喇叭喊起来、横幅挂起来、信息转起来,切实帮企业解决一些问题。”近日,重庆市荣昌区统一战线“同心相伴 暖阳行动”活动周举行了系列社会服务活动。

  荣昌区知联会服务队走进重庆锦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倾听企业在用工成本高、资金紧缺、现有厂区环保消防改造难度大等方面的困难和意见,并建立了点对点服务微信群互动反馈。

  这只是荣昌区统一战线“同心相伴 暖阳行动”活动周开展社会服务的火热缩影。其间,该区统一战线10支服务队开展“三进”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有效提升基层统战工作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

  “进校园”普法送文化

  “各位同学,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尊重社会公德,从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习惯,加强自我修养,自我调节、自我完善,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民进会员、重庆棠香律师事务所主任石伟用一个个小故事为昌龙中学校的学生们讲述法律小知识。

  “近年来,民进荣昌区委会持续深入开展送教育、送文化等活动。”荣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荣昌区委会主委徐蓉表示,通过这些活动能够提升校园文化活力,增强师生对优秀文化的认识,进一步让学生近距离感受文化的魅力。

  通过“同心相伴 暖阳行动”系列活动,荣昌区统一战线发挥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教育文化方面的突出优势,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在捐资助学、文化交流、知识科普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获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进社区”义诊送健康

  “来,婆婆,你把手臂放在血压仪上,我帮你测测血压是否正常。”由农工党荣昌区委会组成的专家服务团走进安富街道,为村民们提供医疗服务。

  “有上述症状的,一定要注意饮食清淡、加强锻炼,保持心情愉悦,切勿动气。”同心小院里,保健医生为大家讲述养生小知识,村民们认真听着还时不时举手提问。

  服务活动现场,专家免费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解读体检报告,60余名村民参与了义诊活动,村民们纷纷表示,义诊活动为他们提供了便利,纠正了不少养生误区。

  荣昌区统一战线整合优势资源,组织医生、律师、社会贤达为群众提供医疗、法律、送温暖等服务10余次,惠及群众2000余人。

  “进企业”送政策助发展

  “各相关单位向各商会解读了《社保政策》《就业惠企政策》《税费优惠政策》,各商会可向会员单位传达,同时,企业有任何问题都可拨打‘966556’咨询或者上‘荣易办小程序’反映情况。”荣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余芳在政策解读会上,向区各商会会长介绍相关情况。

  据介绍,在荣昌区委统战部的“牵线搭桥”下,各民主党派和统战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分别联系一家商会组织,通过政策宣传、走访调研等活动了解商会组织运行情况,收集意见建议,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民主党派和统战组织的智慧和力量就凝聚到哪里’的要求,积极履职尽责。”荣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兴建指出,要在资政建言中服务大局,在民主监督中改善民生,在合作共事中提升能力。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民主党派和统战组织自身建设作为重要任务,积极献智出力,努力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贡献率。(完)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