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梁平:凝聚统战力量 以“同心”护“童心”
2024年1月17日 14: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7日电(王琴)“大家要记住心肺复苏的六字诀:喊、看、救、压、开、吹……”近日,重庆市梁平区“少年急救官生命教育科学艺术展”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石马小学举行。

图为医护人员为学生讲解示范急救知识和方法。梁平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医护人员为学生讲解示范急救知识和方法现场。梁平区委统战部供图

  在应急救援知识课堂互动环节,医护工作人员为石马小学的学生现场讲解展示心肺复苏、止血包扎、气道异物梗阻等常见急救方法,并指导学生演练实操。“今天的活动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急救知识,我会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年急救官,在关键时刻保护自己帮助他人!”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代表说。

  据介绍,2023年重庆市梁平区委统战部广泛组织动员区级各民主党派、区知联会、区新专联、商协会等统战团体参与到以“同心”护“童心”社会服务活动中,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中医生、律师、教师等领域专业人士的优势作用传递爱心力量,广泛开展捐资助学、名师送教、法律宣讲、口腔健康检查和知识宣传、心理健康辅导、急救知识讲授等社会公益活动10余场,覆盖3000余人次。(完)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