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綦江区召开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工作推进会
2024年1月12日 18: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2日电  近日,綦江区工商联与綦江民生村镇银行联合召开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工作推进会。会上,綦江民生村镇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银行发展情况、融资服务情况以及“会长贷”产品推进情况,綦江区工商联与綦江民生村镇银行签订《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合作框架协议》,为綦江民生村镇银行授牌“綦江民营小微企业服务之家”。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现场,綦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敏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发挥“联”的优势,搭好融资服务平台,与金融机构深度对接、深化合作,积极牵线搭桥,努力满足民营企业多样化金融需求;二是要发挥“推”的作用,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强对企业信贷风险监测,建立敢贷、愿贷、能贷的长效机制,真正为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三是要拿出“干”的劲头,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珍惜信用“资产”,商协会要组织运用好“政银企”合作平台,主动收集会员企业融资需求,让金融机构更精准提供服务,促进合作共赢。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会长贷”产品切实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和企业燃眉之急,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

  据悉,“会长贷”产品主要依托工商联大平台优势,以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单位,以及所属基层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单位开展先行试点,将民营经济人士综合评价结果作为民营企业家信用运用到金融信贷领域,帮助中小微民营企业缓解融资压力。(完)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