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盛经开区知联会开展“同心助力·共护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2024年1月12日 16: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2日电(刘琴)近日,万盛经开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联合团区委、石林镇、石林镇初级中学、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万盛分公司在该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同心助力·共护成长”关爱留守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统战部供图

  活动中,知联会会员陪同学生们参观了万盛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讲解人员现场讲解禁毒知识,详细介绍吸毒、贩毒的危害性,告诫学生们要提高认识,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自觉抵制诱惑,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糖果和饮料及食品等。

  会员们还为留守学生设置了亲子课堂,陪孩子们一起制作陶艺、烘焙蛋糕,进一步增进交流感受温暖。爱心企业则为孩子们送上了学习工具、生活用品新年礼包。

  据悉,自2022年初万盛经开区知联会创立“同心助力·共护成长”关爱留守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品牌以来,知联会通过解决困难、发动捐赠、结对帮扶等形式,全方位对留守学生进行关爱,开展“送书籍,送健康”活动、集体过生日活动、“亲子公益义卖活动”等。21名会员结对帮扶21名留守学生,目前已开展第二批结对帮扶。

  万盛经开区知联会会长冯育刚称,要持续将“同心助力·共护成长”关爱留守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品牌做深做实,对帮扶的留守学生在生活上多关心、学习上多帮助,给孩子们的心灵播下温暖健康的种子,为他们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切实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群体服务社会、引领道德风尚的标杆作用。(完)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