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三学社重庆市黔江区委员会举办社情民意信息培训
2024年1月11日 17: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1日电(谢瑾)10日,九三学社重庆市黔江区委员会组织该区60余名社员进行社情民意信息培训,进一步提升九三学社重庆市黔江区委员会履职质效,提高社员议政建言的能力与水平。

图为培训课现场。 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培训课现场。 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培训课上,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添围绕《社情民意的“小”与“大”》进行专题授课。他从社情民意的小信息、大职责;小文章,大作用;小切口,大视野;小转化,大格局;小规范,大风采;小积累,大收获等六个方面给学员们进行专题辅导,并结合自身多年议政建言的工作实践和经验,引用大量的实际案例进行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操作性和指导性。社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也学到了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方法和技巧。

  九三学社重庆市黔江区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称,全区社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化认识、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立足岗位、聚焦发展、关注民生,善观察、勤思考、多动笔,撰写出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积极在参政议政中展现新作为。(完)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