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潼南区召开党外人士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2024年1月11日 13: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1日电(周琪棚 李濡君)近日,中共重庆市潼南区委召开党外人士、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通报2023年全区经济工作情况和2024年经济工作打算,介绍区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有关文件起草情况,听取党外人士、民营企业家代表意见建议。

图为潼南区召开党外人士、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潼南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潼南区召开党外人士、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潼南区委统战部供图

  会上,潼南区党外人士、民营企业家代表们先后发言,聚焦今年经济工作、“三攻坚一盘活”改革,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深化对外经贸合作、加强人才引进培育、提升招商引资质效、数字化转型、做大做强民营企业等提出意见建议。

  “我感受到全区上下不惧困难、直面挑战、抢抓机遇、沉着奋进的强大力量。农工党潼南区委会将紧跟中共潼南区委步伐,全力以赴参与融入到推动潼南高质量发展大潮中,积极践行民主党派的责任与担当。”农工党潼南区委会主委刘玉梅说,过去一年,潼南区承压奋进、逆势攻坚,各项经济指标持续向好,全区经济运行实现了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成绩得来实属不易,极大鼓舞了士气,提振了信心。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潼南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精准分析我区经济形势、科学谋划下步工作,我们完全赞同。建议锚定‘涪江奔腾’计划,壮大提升特色优势产业集群,为持续推动潼南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潼南区知联会会长朱冰清说。

  民营企业家代表黄加斗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多出有利于稳预期、稳增长、稳就业的政策,从此前更强调“稳”,到今年更强调“进”和“立”,传递出更为积极的政策信号。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四个工作导向,特别提到“强企”让民营企业倍感振奋、信心十足。中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目标要求为民营企业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提振了民营企业对潼南2024年经济发展的信心。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潼南区委书记文天平表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重庆市委工作要求,团结一心、真抓实干,经济运行逐季向好、制造强区全面起势、发展活力显著增强、深化改革取得突破、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现代化新潼南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团结奋进、合力攻坚的结果,也凝结着各党外人士和民营企业家们的辛勤付出、拼搏奉献。

  “当前潼南正迎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渝西一体化、数字化变革、国家战略腹地建设等历史性机遇,处于乘势跃升、赶超跨越的关键时期。党外人士是我们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文天平强调,希望大家坚持同心同行,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理论武装,深刻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深刻理解深化机构改革、推动“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的重大意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夯实团结奋进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同题共答,服务大局担当作为。聚焦推动中心任务,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用心用情服务社会民生,为潼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坚持同频共振,共享大机遇携手大发展。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拓展视野格局,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吸引更多技术、人才等向潼南汇聚,加快建设成渝中部民营经济活力之城。要坚持同步并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持续抓好组织建设,不断提高能力本领,发扬优良作风,更好担当使命、发挥作用。中共重庆市潼南区委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各党外人士和民营企业发展,画出团结奋进的最大同心圆,齐心协力建设现代化新潼南。(完)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