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桂两地基层商会联盟 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2024年1月3日 13: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3日电(范洁 段炼)近日,綦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敏,綦江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朱吉彬率綦江区工商联及商会企业家代表,赴广西北海、防城港、钦州、南宁等地深入调研考察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情况,五地工商联签订《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商会联盟框架协议》。

图为签订《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商会联盟框架协议》现场。綦江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签订《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商会联盟框架协议》现场。綦江区委统战部 供图

  綦江区代表团一行先后调研考察防城港东湾物流加工产业园、北部湾港钦州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中铁联集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等地。通过听取介绍、观看展板,详细了解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情况、产业发展优势和升级转型等情况,并举行交流座谈会。

图为綦江区代表团调研考察防城港东湾物流加工产业园。綦江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綦江区代表团调研考察防城港东湾物流加工产业园。綦江区委统战部 供图

  座谈会上,綦江区代表团与广西四地分别介绍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探讨西部陆海新通道互补的机会和方向,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商会同盟等事宜,签订《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商会联盟框架协议》。

  陶敏表示,重庆、广西分别是陆海新通道的陆上联结点、海上枢纽地,都是陆海新通道的倡议者和推动者;綦江区作为重庆的南大门,正积极以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渝黔综合服务为重要契机,更好地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大局;通过组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商会联盟,进一步加强重庆市綦江区与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城市的联系和合作,搭建起各方工商联、商(协)会、民营企业的交流合作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互联互通、协同发展、互利共赢,共同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与发展;希望工商联与商会、企业以此为契机,有效推进信息资源共享,深度挖掘合作项目,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争取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

  “本次考察学习,让我们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增强了信心。”綦江重配齿轮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云阁说道:“我们还将依托五地工商联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商会联盟的机会,加强与各地企业交流,助推企业创新发展,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五地工商联一致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战略部署,引导民营企业找准着力点和发展契机,全力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进一步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共建商会同盟;持续深化各方经贸往来,加强互联互通,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