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津:访“千企”开“座谈”点对点助企发展
2023年12月29日 15: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9日电(吴绣英)“陈总,之前你反映需要解决的那笔款项,现在到款情况怎么样了?”“都到账了,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和支持。”近日,重庆市江津区龙华商会会长胡万金来到重庆市硒之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问题回访。

  2023年12月中旬,胡万金在走访会员企业的过程中了解到,重庆市硒之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存在产业发展奖补资金未到账的情况,现公司急需资金周转,希望能早日拿产业奖补资金。

  收集到这一问题后,胡万金第一时间与镇政府农业服务中心、财政办等相关部门进行对接,针对性制定解决措施,持续跟进企业的资金拨付问题。目前,8万元的产业奖补资金已到账,切实解决了企业难题。

  这样的场景在江津区并非个例。今年以来,江津区工商联认真落实服务企业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千人服千企”专项活动,建立“对象包片服务、需求精准对接、难题协商化解”的点对点联系机制,各商会班子成员分别到会员企业和属地民营企业开展走访联系服务,全面了解企业在经营中的主要问题和诉求。

  同时,该区建立“区领导联系重点民营企业”“企业家下午茶”座谈会制度,实现民营企业家同区主要领导面对面对话,促进政策直达、诉求直通,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主体获得感、体验感。

  “我们企业遇到什么难题都能找到负责人进行直接反映,为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重庆嘉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区创新开展的“千人服千企”专项活动和“企业家下午茶”座谈会,不仅为企业注入了“强心剂”,更增添了发展信心。

  截至目前,江津区自落实服务企业长效机制以来,已开展联系走访服务1000余家企业,协调推动解决生产经营面临的主要问题和诉求114个;累计开展“企业家下午茶”座谈会9期,推动解决招工用工、用电用水、退税贷款等问题120个。

  接下来,江津区将持续开展“千人服千企”和“企业家下午茶”活动,坚持把解决企业问题诉求贯穿始终,找准企业所期所盼,多措并举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