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少年急救官生命教育科学艺术展”公益行动进校园
2023年12月28日 18: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8日电(王凌桥)28日,由秀山县委统战部指导,县新专联主办的“少年急救官生命教育科学艺术展”专项公益行动暨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凤起中学举行。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少年急救官”进行实操演练。 秀山县委统战部 供稿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少年急救官”进行实操演练。 秀山县委统战部 供稿

  启动仪式上,秀山县委统战部、团县委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少年急救官生命教育科学艺术展”专项公益行动、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有关情况,秀山县新专联向县教委和学校代表捐赠了“少年急救官生命教育科学艺术展”海报,旨在助力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关于急救和生命安全的知识展览,不断提高中小学生风险防范和应急救护能力,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远离危险和伤害,人人争当“少年急救官”。

  活动中,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体学生讲解演示昏迷窒息等紧急情况抢救方法,并指导学生实操。现场张贴的“少年急救官”海报连环画吸引不少同学围观,同学们纷纷表示,海报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现实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危险情况,让大家很好地掌握了常用急救知识。

  下一步,秀山县将持续推进“少年急救官生命教育科学艺术展”专项公益行动暨急救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培育青少年的风险识别和自救互救能力,引导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践行社会责任。(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