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重庆气矿年供气量破百亿方
2023年12月28日 15: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8日电(丁会 钱晨)28日,笔者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重庆气矿(以下简称“重庆气矿”)调度中心获悉,2023年重庆气矿累计销售天然气破“百亿”大关,可满足全国2.75亿户家庭1年的用气需求。

  重庆作为川渝两地气化率最高的城市之一,重庆气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过去三年,该矿每年外销天然气量平均以近20%的比例递增,占重庆市场70%,为川渝地区39个区市、百余家企业、2000余万居民提供燃气保障。

  2023年,受宏观经济形势、民用刚性增量、天然气发电以及低温寒潮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重庆天然气市场面临复杂严峻形势。

  面对逐年上涨的供气需求,重庆气矿从年初开始一方面紧盯市场形势变化,精细营销计划管理,做好每日供用气监控,加强供需形势研判,及时通报预警,按上级指令,分类实施有保有压,全力保障民生用气需求和社会环境稳定;另一方面加强各节点管网压力监控,合理调配气量,深入了解各营销区域供用气实际情况,做好供需形势测算分析,努力配合客户生产节奏,满足用气需求。

  同时,将用气管理关口前移,动态跟踪忠润能源液化储备调峰二期项目、天泰热力热电联产项目等客户用气项目建设情况,确保项目按期投产、天然气稳定供应,在资源紧张的形势下,帮助江津昆仑、天泰热力等6家客户顺利投产。

  为提高自产气产量,牢牢抓住老区稳产、新井上产、措施增产三个着力点,对气井进行精细分类和精准施策,不断拓宽效益开发路径,不遗余“粒”深挖老区气井潜力。

  随着本轮供暖季的开启,重庆气矿连续多年保持冬春季保供气量增长,努力搭建冬供矩阵,携手关联单位和工业用户通力合作实现供需平衡,防范瞬时短缺的极端情况出现,最大限度满足用户用气需求,为川渝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提供燃气保障,聚足民生用气幸福“底气”。(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