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北:民建爱心企业筹万份保暖物资驰援甘肃震区
2023年12月27日 14: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7日电(郑维山)近日,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地震灾区的夜间温度已经降至零下。在寒冷的冬夜里,来自重庆的一双双羊毛鞋和一床床保暖毯陆续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图为爱心企业向地震灾区捐献御寒保暖物资。 江北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爱心企业向地震灾区捐献御寒保暖物资。  江北区委统战部 供图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突发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当地群众不同程度地受到了灾害的影响。这场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重庆江北民建会员、重庆隆发皮革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海东也不例外。他在手机上看到受灾情况后感到非常焦急,想为灾区做些事情。没想到不久后,他就收到了重庆市慈善总会的捐赠倡议,为他提供了捐赠渠道。

  何海东迅速响应,连夜在公司成立了支援灾区的临时工作组,筹措救援物资并协调车辆运送。由于何海东所在的企业主要从事皮革制品的生产和销售,考虑到当前灾区气温低下,他便结合公司具体情况,调动现有所有力量。经过两天不眠不休的努力,终于筹集到万份保暖羊毛鞋、保暖床毯、保暖毛垫等急需的防寒物资,总价值超过40万元。这些物资第一时间被送往重庆市慈善总会,火速运往地震灾区。

  “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公益担当,是我们民建人义不容辞的义务。”何海东认为自己并非个例。自灾情发生以来,江北区乃至重庆市各级政府和组织都积极倡导爱心企业和个人参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越来越多的千里驰援故事还在上演,展现出了中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大爱和民族团结精神。(完)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