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潼南:“少年急救官生命教育科学艺术展”公益活动进校园
2023年12月25日 14: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5日电(杨义刚)12月23日,由中共重庆市潼南区委统战部、潼南区教委指导,潼南区新专联主办的“少年急救官生命教育科学艺术展”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市潼南第一中学校举行。

图为“少年急救官”公益活动现场。潼南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少年急救官”公益活动现场。潼南区委统战部 供图

  授课环节,老师结合海报,以诙谐幽默的语言,采取闯关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们在互动中学习并掌握急救知识。

  “我们要判断病人心脏、呼吸是否骤停,意识是否骤停,从病人的耳旁两侧进行呼喊……”在应急救援知识课堂互动环节,医护工作人员为同学们现场讲解展示心肺复苏等常见急救方法,并指导大家演练实操。

  此外,现场张贴的“少年急救官”海报连环画吸引了不少同学的注意。海报以生动的怪兽形象展示了现实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危险情况,图文并茂地向学生们普及急救和生命安全的知识。

  “这次活动让我们对急救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以后在生活中遇到地震、溺水这些突发情况,我也可以运用今天学习的‘少年急救官’知识,第一时间进行自救互救。”重庆市潼南第一中学校学生李娜说。

  据了解, “少年急救官”是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指导的公益品牌项目。“少年急救官生命教育科学艺术展”作为其中的一个专项公益行动,旨在进一步发挥新阶层人士的专业作用,提升新阶层人士开展社会公益服务的能力。下一步,该区将以“少年急救官”公益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推动“童心童梦潼成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质增效,将急救知识普及给更多师生与家长,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