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渝北:民主党派精准履职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2023年12月25日 14: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5日电(张蕾)近日,在重庆市渝北区红黄路北侧(佳天下)路口,一个崭新的公厕投入使用。据了解,该公厕共有5个坑位,还配备了洗手池、节能灯、监控等基础设施,附近居民连连称赞。

  “这个小厕所以前是物业的,因无人管理关闭了很久。现在街道改造后安排了专人管理,干净又方便,24小时开放,我们做小生意的再也不用发愁没地方上厕所了。”在附近开店的居民王女士高兴地说。

  据悉,将公厕改建成服务群众的“民生驿站”,与龙塔街道民主党派成员的建议分不开。

  今年年初,因考虑到工农片区老旧小区多,周边缺少公厕,给居民带来不便。民建渝北区委会龙塔支部会员集体建议结合老旧小区改造、休闲小游园更新,希望增加两个便民公厕。8月,经街道规建办、工农社区与七彩空间物业协调,物业方自愿将佳天下旁厕所无偿提供给街道进行打造公厕,于12月初改造完成。同时,小游园的公厕也在紧锣密鼓地修建。

  “街道的重点工作,是我们党派履职的重点。”民建渝北区委会龙塔支部主委邓丽莉表示。公厕的修建只是民主党派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履职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龙塔街道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专业领域、联系广泛等优势,深入社区走访调研,就医疗、教育、公共服务、城市建设等各方面建言献策,并通过社情民意等方式反馈给街道,努力在推动社区治理上积极作为,实现精准履职。

  除调研建议外,民主党派成员们还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和建设。今年以来,参与志愿植树活动、文明城区建设、法律讲座、文艺汇演等各类活动和服务12次,深入社区一线形成各类监督建议3篇,收集反映各类社情民意20条,解决重难点问题8件,用实际行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下一步,龙塔街道将继续发挥与民主党派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调发展的联动优势,切实加强对口联系和结对共建,不断发挥各民主党派深入基层、关爱社会的责任与热情,为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