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院企合作 推动新型材料研发和成果转化
2023年12月23日 16: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3日电 12月22日,重庆新型储能材料与装备研究院(简称研究院)与博赛矿业集团在重庆两江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重庆新型储能材料与装备研究成果产业化转化能力。

  在签约仪式上,重庆博赛矿业(集团)董事长袁志伦介绍,重庆博赛矿业(集团)成立29年来,一直专注于铝业和锰业的生产,目前集团在重庆、四川以及德国、南美洲圭亚那等地拥有十余家大型生产企业和分公司。

  “我们技术先进,产品质量优异,特别是低铁、低硅、低钾等特性,产品供不应求。”袁志伦在介绍其集团产品时称。

  重庆新型储能材料与装备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敬丰表示:“我们的研究方向一是储能材料,目前储能材料多由液态材料组成,我们正在寻找替代材料或者固体材料;其次是新型材料、电池、系统安全、装备以及材料轻量化等。而博赛矿业集团的产品特别是铝、锰以及合金产品,将为我们的研究提供很好的原材料。”

  据了解,重庆新型储能材料与装备研究院于2022年5月由重庆两江新区和重庆大学共同投资兴建。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作为领军人物,围绕储能材料、储能技术、储能装备、能源互联网等产业方向,致力于打造集前沿技术研发、综合测试和工程化验证、成果孵化为一体的国家级储能科技创新平台。(完)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