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新增三家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2023年12月22日 23: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2日电 近日,中国侨联确认了第十一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重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重庆自然博物馆、黔江濯水古镇3家单位成功上榜。目前,在重庆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已达14家。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以“侨与中国梦”为主题,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为特色,以华侨文化为纽带建设的全国性文化交流平台。

  近年来,重庆市侨联顺应海内外侨胞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需求,充分调动全市文旅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着力推动全市文化遗产保护场所、知名旅游文化景点、涉侨文化机构等地积极申报交流基地品牌,先后开展“追梦中华”感知新重庆、“亲情中华”网上营、2023中国寻根之旅重庆营、“侨”见新重庆等活动30余场,并以交流基地历史背景等为故事蓝本制作40余个音视频,系统打造“云上基地”,以“侨言侨语”生动彰显巴渝人文之韵、城市之美。(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