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口县创新打造“党建+统战”工作新格局
2023年12月22日 23: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2日电(郭璨)近年来,城口县积极开展“党建引领、同心行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创新打造以“同心大讲堂、同心基层行、同心献策会”为三大板块的工作新格局,不断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服务意识,汇聚各方力量团结广大统战成员与党同心同行,推进统战领域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据悉,城口县委统战部开设“同心大讲堂”累计举办各类理论学习和培训活动50余场次,共培训学员2000余人次,将党的有关政策、统一战线的政治理论等理论知识纳入“大讲堂”主要内容中。通过邀请理论专家、县委领导、法律专业人士等为“主讲人”,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党外代表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举办专题培训班,集中授课、组织考察调研“体验”授课等方式进行,宣讲理论政策法规,提高党外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等统战成员的政治素质,不断巩固共同发展的思想政治基础。

  此外,城口县开设“同心基层行”,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在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方面开展“遍访”活动,及时知晓他们的所诉所求,全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务工、就学、就医等方面服务工作。

  城口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鹏举介绍,截至目前,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解决解决人才支持、法律咨询、复工复产等问题60余件;走访慰问归侨侨眷等500余人;开展“同心·圆梦”资助贫困大学新学、援建“爱心书屋”等活动10余场次、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0余场次等服务基层工作。

  城口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咏梅表示,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积极与党外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人士等广大统战成员“谈心谈话”,让他们知情明政、建言献策。通过社会各界人士座谈会、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听取他们对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推动“同心献策会”有效实施,把“同心”标识立起来。(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