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云阳:百名云商回乡“走亲戚”“荟”聚一堂谋发展
2023年12月22日 16: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2日电(吴大维)“成都云阳商会认购红橙100万元(人民币,下同)。”近日,在云阳红橙交易大会暨消费帮扶活动上,成都云阳商会等5个异地商会与芸山农业等5家民企现场签订农产品认购协议,下达订单205万元。异地商会企业用实际行动,助力家乡农特产品找到销路,开拓市场。

图为商会代表与农业企业签订红橙认购协议。云阳县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商会代表与农业企业签订红橙认购协议。云阳县委统战部供图

  消费帮扶活动属于“天生云阳·云商荟”系列商会活动中的一个单元。近日,云阳县启动第一届“天生云阳·云商荟”系列商会活动,云阳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邀请了1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云阳籍企业家“回家”走亲戚、议发展。

  在“天生云阳·云商荟”商链协同发展座谈会上,异地商会的企业家们踊跃发言,围绕返乡投资意向,如何助推云阳招商引资等方面与相关单位交流讨论。

  “树高万丈,根在家乡,能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们商会感到很荣幸,只有家乡好了,我们的努力奋斗才更有意义。”成都云阳商会会长李文端说,“天生云阳·云商荟”系列活动,不仅把“云阳所需”与“商会所能”紧密结合起来,也是实现“云商回归、云商招商、云商兴云”多重效益叠加,能够促进异地云阳商会之间的合作交流,助力云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开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7+1’青商联盟环湖自行车低碳骑游、云商考察城市建设等主题活动30余场次。”云阳县工商联副主席向黎馨说,通过“天生云阳·云商荟”系列活动全面营造亲商、尊商、稳商、安商的浓厚氛围,努力将云阳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商会活动基地。

  目前,宜昌市重庆商会云阳分会、广东重庆云阳商会等5个异地云阳商会与云阳县招商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商会企业为家乡收集招商信息50余条,牵线考察10余次,达成初步意向性合作项目4个。(完)

【编辑:王婷婷】